Ernie便当

完美逃脱(律师William Burton×探长Alec Hardy)

(19)询问



见到探长那愁眉苦脸的模样,律师斟酌着开口:“要不我来试一试?你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很Alec比起来,William对于小孩子的亲进力不知道高了多少,很快就让·Sam,止住了哭声。“好了Sam,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说爸爸不要你了呢?”律师蹲在地上,轻轻的顺着他的后背。“我爸…爸爸,不见…见、见了。”

——————

 

根据Alec和William得到的情报来看,Sam的“父亲”有着极高的嫌疑。他们决定去拜访一下这位老者。或许他和那位White先生也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关联。

 

乡间小路的风光与忙碌的伦敦截然不同,律师摁下车窗,享受着吹过脸边的风。虽然有些凉意,但是这并不影响律师现在的好心情。他愉快的微笑着,眯上眼睛。

 

本在专心开车的探长,扭头看向了坐在身边的人。

没有了法庭上的犀利和严肃,私下的William充满了孩子气,莫名的粘人又喜欢撒娇。和自己还真是截然不同的性格,在这样紧张严肃的追查中,他居然还有心情去享受… …虽然这样想有些冒犯,但是难道是因为自己也杀过人吗?始终无法理解那些杀人凶手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去扼杀一个灵魂自由生活在世界的权利,更让我困惑的,是为何要去帮助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洗去他应有的惩罚。如果未来和他一起生活,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自己的底线,还能够得到维护吗?

“你——”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为什么要当律师?” “为什么选择了探长这么个工作?

“因为这个世界胜利即是正义。” “我永远无法原谅那些有罪却没有承担结果的人。”

风变得刺骨,割在律师的脸上。

 

或许是自己奢求的太多了,就算逃脱了现实中法律的制裁又能如何,倘若Alec认为我有罪,那也与在狱中永无天日并无太多区别了。

 

“你的事,我知道,但是现在的情况,我并不想去和你讨论。”看见William突然紧握的双手,Alec顿了顿“还没有到要讨论这个的地步,而且… …”

“我们到了,走吧,打起精神来干活。”停下车,探长扭头看向那神色黯然的家伙,犹豫再三,伸出了手…

 

现在律师的心情十分复杂,他想他已经知道了探长对于那件事的看法。本来已经心灰意冷的他,却被那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Alec的手不像他的表情一样冷漠,手心传来的温度,有着让人安心的力量。越来越不明白他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了,那样不常展露情绪的眼底,隐藏了多少的感情?不得而知,却想要一探真假。这拥抱,在表达的是理解?还是包容?还是… … 

 

就像Alec说的那样,工作和情感是分开的。倘若将两者混为一谈,别说是他,自己也无法接受。

 

 

敲开了White先生的门,一位头发花白的探出了头,他看见探长的脸后,不等对方开口就急匆匆的关上了门,“你是谁!最好快点从我家门口走开!我不想见到陌生人的出现!”面对这这样的逐客令,探长并没有表现出要离开的意思,而是示意正快步走来的律师:“我想,人际交往你肯定很擅长了。就由你来撬开这扇门吧。”

“哦…可以是可以,但是,这不是你的工作吗?”整理着自己这套和探长借来的,皱皱巴巴的衣服,随口问道。

“但是你不是想体验我的工作?诺,机会来了。”说罢,探长就转身走回了车上,留下了孤零零的律师试着敲了敲那有些年岁的门。

他清清嗓子:“White先生,你还记得我吗?我是William Burton。”

门又一次缓缓的打开了。一双眼睛盯着眼前高大的男人:“傲慢的自报姓名,你居然觉得我认识你?”


评论(8)
热度(59)

© Ernie便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