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ie便当

时间的节点(Missy&Clara)

神秘博士cp接龙第三十八棒。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活动www

激情脑文,我快乐了就好(?


       在煤岭中学教书的日子,Clara忍受着小孩们的奇思妙想和吵闹,回答着并不知道答案的问题。每个缩在沙发里批改作业的夜晚,都让她无比的怀念Tardis,怀念前路未知却总能化险为夷的旅行,思念着doctor,那个有些古怪却可爱的doctor。

       每一个香甜的梦里Carla都在等待着他前来邀请自己,去看看人鱼、去中世纪的童话里冒险。然而在每个清晨,当她醒来,枯燥的日子又将重复一次。

       岁月在每一个失望的清晨一点点过去。Clara甚至感觉到银白色的发丝从鬓角漫出,眼角的褶皱在一天天加深,或许现在这副身体,已经没有办法再一次感受宇宙冒险的乐趣了。

       三十年,对于doctor而言,也许只是五分钟那么短。

       Clara也曾试图离开这里,离开煤岭中学。但这座城市就如同地心引力一样将她紧紧的抓住。生活一天一天的不断重复,不断重复。Clara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三十年,她从没离开过伦敦,甚至没有去过除了家和学校以外的任何地方。

       直到有一天,Clara站在了镜子面前,她凝视着自己,似乎总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三十年的岁月转瞬即逝,岁月并没有将她眼睛中的光芒淹没,依然年轻的脸庞。脑海里那个两鬓斑白、满脸皱纹的形象似乎只是自己的臆想……当疑问一旦被植入大脑的系统,就会蔓延、浸入、直至被潜意识的恐惧支配。

       这是哪里?doctor在哪里?他会来救我吗?

    “Clara……”一个熟悉的声音,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呼唤她的姓名。

 

       日光正好,海德公园里游客和市民,都在享受难得的晴天,鸽子在绿草地上散步,歪头看着孩子手上的三明治,伺机等候。

       长椅上,穿着紫色长裙的女人撑着阳伞,捏起不知道哪里得来的小瓷杯,正陶醉在散发香气的雾霭中。膝上,一个镂空的、闪着光的金属球,发出了滴滴的声音。

     “哦!看来是时候了。我本来还以为要更久一点。”她小声的惊呼,微笑着站了起来。“Clara……我的小甜心,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你了。”放下杯子,捧着那不寻常的金属球,匆匆走进威斯敏斯特教堂中。今天,教堂由于“公共设施维修”关闭一天。

       历代国王和女王加冕的座椅上,斜斜的倚着一个人影。

       空洞、漆黑。机械、单调。光滑、冰冷。赛博人。空荡荡的教堂里,Missy走上前去。

 

     “亲爱的,感觉怎么样?”她伸出手敲了两下,“我想你已经发现了吧?”

       那金属包裹的手指动了动,“我 是 Clara……是 你 吗,博 士。”Clara的头转向了眼前的人,只见Missy的脸色有些阴沉,“已经三十年了,你还是时时刻刻记得你的博士是吗?”她转身走下楼梯,哈哈的笑了起来,无论谁都能听出她的悲伤。但是Clara听不出情绪。“证 明 你 的 身 份,是 你 吗?博 士。证 明 你 的 身 份……”空荡的教堂里,天花板上也飘荡着这永不停息的问题。

       Missy回过头,微笑着望向Clara,“这个问题简直愚蠢极了。你明明知道怎么证明我的身份不是吗?”Clara沉默了。

      走上前,Missy用鼻子抵在那金属的脸颊上,“来扫描我,我是谁?”

    “现 在 开 始 进 行 扫 描 ……”那蓝色的光上上下下的移动,许久,Clara说道,“你 拥 有两颗 心 脏,你 有 很 多 不 可 告 人 的 秘 密 ,你见证了伽 里 弗 雷 的 毁 灭……”

      Missy脸上的笑意渐浓,深邃的目光注视着Clara,“我是谁?亲爱的。”

     “你 是……DOCTOR。欢 迎 回 来。”

      一拳狠狠地砸在了那坚硬的金属上,钝痛感也不能减轻她心里的痛苦。她想要抓起Clara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质问,为什么30年过去了,她一点都没有在乎到自己的存在,每天在她的门口接她,陪她在这个停滞不前的时间漩涡里度过终日,明明自己也可以像那个人一样,跳上自己的塔迪斯、可以离开;明明已经无法忍受这样单调的生活了,只是不舍得把她留在这里,Missy心里暗暗地诅咒着那些盗用时间领主技术的外星系野蛮人。若不是当初为了情报而出卖了时间领主的技术,也不会有现在的情况出现,说到底,还是……

       只是至少,和Clara,一起度过了三十年的光阴。尽管三十年过去了,她依然不曾记得自己,心心念念那个叫做doctor的人。这样想着,Missy不由得为自己感到了悲哀,如果到doctor知道自己为了一己私欲而把Clara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Missy不知道自己这样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希望不要错的太离谱。

       原谅我。我也是为了……为了我的小姑娘。可怜的Clara。

     “DOCTOR,我 们 在 哪 里,我 好 冷。”Missy从沉思中被拉出,看着这永远都不再会有表情的脸,不由得笑出了声。“甜心,我是Missy,Missy啊……”

    “MISSY……”Clara重复了一边,仿佛陷入了思考,“你是 DOCTOR。”

   “害……果然还是,算了吧,这样也好。她喃喃道。随即抬起头,清了清嗓子,不再是她一贯的腔调,“没错,我是博士,Clara我来带你回家了。”,此时,Missy的脑海里拼命思索着那个家伙讲话的口吻,“这是时间领主的技术,我们被困在了一个时间定点里,不过别担心,我会带你出去的。”

   “你 有 一 个 计 划,是 吗?DOCTOR。”

   “是的,是的,我向来都有计划,来吧,抓紧我的手。Clara,我的小姑娘。”

     冰冷的机械,被时间领主的体温,染上了温度。

   “准备好了吗?要开始跑了哦!”

 

       自此,宇宙里又多了一位doctor,她带着和她一样永生的旅伴,在时空里冒险。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nie便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