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ie便当

故事要从平安夜开始(River Amy)

是神秘博士cp接龙产粮活动第三棒——!

由于抽签抽到的人物关系,就没有写成cp文啦orz。

(欢迎关注接龙活动bot的微博:神秘博士cp接龙bot  或者加入qq群:957788520一起产粮做咕咕鸡)


在无际的星空中淌游,在不同的时间和星球遇见同样的人。也许这一秒的还不曾结识那个人,下一秒又将你和他的故事悉数遗忘。这也许就是时间旅行的后遗症吧。

注意,不要提前剧透哦。

River song,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毕竟能认识我并不容易。当然你要是认识一个打着领结、自称Doctor的人,那你也许对我十分熟悉。或许,你还认识一对夫妇,Pond一家。

你问我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哦,抱歉。说句实话,我也不认识他们。你听我说,很不幸我失忆了。我也不太记得为什么会在这里,当然我的日记里有写,只是我不太能确认这些是不是真的发生过,或者是你在故弄玄虚?当然当然,你应该做不到,亲爱的,毕竟你的小脑袋里装不下散落在星河中的故事,你的双眼无法洞悉哪怕是一堵墙后的世界。

哦,虽然失忆了,我也依然记得穿梭器的用法。亲爱的,再见,让我们来临别一吻作为纪念吧。记得,别跟你的长官说,我会回来的。

还有,我可是River Song,下次听故事的时候也要看看是谁在讲。今夜就好好睡上一觉吧。

 

 

地点:英格兰 Leadworth

时间:1998年12月24日

 

 

“哦,我猜这是地球吧。”深吸一口“冰冷的,清新的空气,夹杂了一股… …英格兰!哦,我想去苏格兰…”她的神情有些懊恼。

雪花一点点从黑夜里下坠,摇晃着落在了她的身上。美妙的圣诞夜,从来都是故事最好的开始。

在略显冷清的小镇里晃悠,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在没有目的地的时候,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总是对的。这样想着,River在一幢小洋楼前停下了脚步。灯火通明却冷冷清清的样子,在这样的夜晚显得更加寂寞。推开园子的小门,悄悄的走了进去。秋千被铺上了一层雪花,在寒风中孤零零的吱呀的唱着。

 

“Doctor!!!是你吗?!——”房子里一个稚嫩的童声响起,紧接着紧闭的大门被打开,一个女孩探出了头。美丽的红发,白皙的、圆乎乎的脸颊以及充满了期待的眼睛,River挑了挑眉毛,张了张嘴“Mum…Amy?”看到眼前的人,Amy脸上原本的兴奋与期待,消失不见。她冷漠又礼貌的说道“我是Amilia,请问…你是?”眉头微皱,满是困惑。

圣诞快乐,Amilia。”River看着站在台阶上的女孩,“你是在好奇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吗?”尽力的露出适宜的微笑,“因为你是我妈妈…不。我是你萨伦姑妈的朋友… …”本想逗一逗眼前还未长大的Amy,但是一想到那个打着领结的人在知道自己这样做,可能会大发雷霆,哦,应该是一定,还是打消这个念头比较合适。“Amilia,Amilia Pond,就像是童话里的孩子。”缓缓走上前,“不过世界上不存在童话… …你愿意请我进去坐一会儿吗?”River低头注视着眼前的小姑娘。

“你不是姑妈的朋友。”Amilia 抿了抿嘴转身走回了屋子里,“但是我同意让你坐一会。”

走进这间屋子她就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似乎有什么不属于这里的东西混进了这幢房子里。天蓝的墙,纯白粉饰的木门,确实是童话的色彩,不过在某扇门后似乎隐藏着什么。她听说过有关门后的故事。那是许多年之后的博士在Tardis里给她讲述的千千万万个故事之一。

ZERO。

不过,既然不归于自己的时间中,自然也就不能肆意的篡改时间里的故事。

 

“你想要吃点什么吗?”Amilia走进餐厅,“今天是平安夜,姑妈给我准备了很多东西。”餐桌上是一只早已冷掉的烤鹅。“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呢?”River坐下,看着那在灶台前忙碌的小女孩,这种感觉让她感觉有些奇妙。这就是时间的乐趣,也是时间旅行者们时常避免的。去到在未来遇见过的人的过去,让时间线相互交错,产生漩涡。这并不容易发生,为了做到这点,River费了不少心思,最重要的是,不能让博士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尽管这个男人对自己相当宽宏大量,但是也不能随便的消费他的包容,因为他是博士,

提着烧开的水,Amilia有些摇晃的走到餐桌前,“因为姑妈不会有朋友来,你想吃点什么吗?”

“你是苏格兰人,你会炸东西,培根可以吗?”

女孩叉腰,深吸了一口气,犹豫再三说道“你知道吗?你总是让我想起一个人… …当然姑妈跟我说,他根本不存在。”

“姑妈的话,又不是真理,大人总是不愿意相信那些自己没有见过的事。”River支着下巴,意味深长的笑了,“我让你想起了谁?”

Amilia又皱起了眉头,“一个蓝盒子里的疯男人。你和他真的,很像。都是突如其来的出现,都… …”

“都?”

“都要求我做些吃的。”她耸耸肩,转身开了火。

起身走到灶台边,倚在门框上,笑着看着女孩的一举一动。“你愿意和我讲讲那个人吗?Amy,那个蓝盒子里的疯男人。”尽管是已经听过一遍的故事,但是不同的人总是用着不同的音色讲故事娓娓道来。就如同交响乐中的弦乐和管乐,叠加、交织、共鸣。

 

看到River兴趣盎然的样子,Amilia有些吃惊了:“你真的要听吗?姑妈和心理医生都是这是我想象的。当然,我知道,这是真的,他是圣诞老人在复活节送我的礼物。”尽管甚至不知道眼前这个突如其来的到访者叫什么名字,但是她能在这个女人身上感受到说不上来的亲近,让她想要去相信这位意外的访客。

女孩的脸微微涨红,或许是担心自己会嘲笑她,River记得当自己还是Melody的时候,每当Amy和大人们讲起床边摆的玩偶、复活节遇见的邋遢博士时,他们的眼神和语气。“蓝色的盒子,从天而降。Doctor,我想他的名字叫做Doctor?”与女孩惊讶又欣喜的目光相对,天蓝色的眼睛里倒映出River的身影。

“你认识他?——你也向圣诞老人祈祷过?”

“哦,我可一点都不相信圣诞老人,如果真的有的话,他今天就应该会来你这里做客不是吗?Amilia,圣诞老人是童话,不过是大人哄骗孩子的小把戏罢了。”

“或许吧,也许零号囚犯也是个梦而已。墙上那道裂缝,自从邋遢博士走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小声的嘀咕着,用铲子戳了戳锅里的炸鱼条。

“邋遢博士是真的哦,我相信你。”伸手拍了拍Amilia的肩膀,“嗯,很香嘛。”

“下次心理医生要是在跟你将那些有的没的,你可以咬他一口。”

 

“你说了和Melody一样的话。”

“啊,这样吗?”原来自己小时候就已经提出了这种建议吗,River摸了摸鼻子,“Melody,呀…”

“你也认识她吗?”看着她有些尴尬的表情,“哦,你叫什么。我忘了要问。”

“我叫River Song,”也叫做Melody,只是后来改名了。“叫我river就好,亲爱的。或者Doctor Song。”

“你也是Doctor?像邋遢博士一样吗?”

“我和他可不一样,我不会离开。”

“什么意思?你要留下?可是姑妈… …她不会让你留下的。”

“只要你同意就行了,至于姑妈,我不喜欢姑妈,尽管我没有。所以,我不会在她在家的时候来找你。”

“当然!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今天是平安夜呀。就当做是一个圣诞礼物吧。Amilia… …不过你应该改个名字了。”

“因为太童话吗?”

“Amy,这个名字多棒。Amy,亲爱的,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Doctor Song。”

 

就这样,River以和蔼可亲的长辈的身份走进了小Amy的生活中,此时刚刚重生不久的博士,正在时空隧道里穿梭,迎接新的开始。而监狱里正警铃大作,“River Song越狱,重复 River Song越狱,一级警报一级警报。”

他们或许想不到,那个在宇宙里四处横行的Doctor Song,现在正闲适享受刚出锅的美味培根。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on a one-horseopen sleigh……

 


评论(2)
热度(28)

© Ernie便当 | Powered by LOFTER